2013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 聖約翰科技大學榮獲1面銀牌
     
 
      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已邁入第65年,2013年發明展自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紐倫堡國際展覽會場舉行,本校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系張瑞慶老師、黃金榮老師、莊晉東老師、蔡發達老師參展之「可調整活塞移動行程的油壓缸」作品獲得銀牌獎,為校爭光,全校師生備感欣喜。

       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與美國匹茲堡世界發明展是世界三大發明展,其中,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為全球首創,也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創意商展,在國際間享有最高權威聲譽,每年皆吸引大批國際團隊前來參與展覽。今年有來自全球各地32個代表團推出700多項發明品參展,台灣代表團一共獲得20面金牌、34面銀牌、16面銅牌,還有一項大會特別獎,獎牌數全球第三。

      本校機械系老師所研發的「可調整活塞移動行程的油壓缸」獲得大會肯定,榮獲銀牌之殊榮。莊晉東老師表示,此次作品「可調整活塞移動行程的油壓缸」是一種可調整活塞移動行程的油壓缸,設有可將缸體內部區隔成上油室與下油室的中空活塞桿。中空活塞桿的內部具有容置空間以容置擋塊,中空活塞桿可受到油壓力的驅使而移動,直到與擋塊抵觸為止。油壓缸還設有與擋塊螺接的調整桿,可使擋塊沿著調整桿的軸向移動,藉以改變擋塊的位置,進而調整中空活塞桿的移動行程,如此,就可在不增設如感測器及控制器等電子元件的情況下,調整油壓缸中活塞的移動行程,可有效減少油壓缸的設置、維護與調校的成本。

    
 
 
本校機械系老師所研發的作品榮獲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之殊榮 莊晉東老師代表至德國領取獎項 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獎為校爭光
本校機械系老師所研發的作品
榮獲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之殊榮
莊晉東老師代表至德國領取獎項 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獎為校爭光
 
2013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