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活人生路‧悠遊天地心~  
  「王鑌女士攝影展」隆重展出  
 
王鑌女士與夫婿曾瑞北與「鸚鵡情深」作品合影
王鑌女士與夫婿曾瑞北與「鸚鵡情深」作品合影
 
王鑌女士攝影作品細膩生動、豐富多彩
王鑌女士攝影作品細膩生動、豐富多彩
 
曾瑞北捐贈一架135年歷史的古董藝術鋼琴給聖約翰科大
曾瑞北捐贈一架135年歷史的古董藝術鋼琴
給聖約翰科大

       因一趟聖約翰口述歷史美國洛杉磯的訪談,連結起聖約翰科技大學與曾瑞北先生與王鑌女士的緣分。應陳金蓮校長之邀請,趁上海聖約翰大學在台灣舉行第10屆聯誼大會之際,王鑌女士於102年10月28日至12月4日假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展出她的129件攝影作品。有感於夫婿曾瑞北對母校的懷思與感恩,慨然捐出所有的攝影作品與圖像版權,提供給全球校友認捐、義賣,義賣所得全數捐贈本校,作為推廣藝文發展、獎掖後學之基金,希望為作育英才聊盡棉薄之力。

       王鑌女士為業餘攝影愛好者,與夫婿曾瑞北先生於1977年移居至美國洛杉磯,大學就讀台灣東吳大學時,曾拜師溥心畬大師學得精湛國畫工筆技巧,一直維持畫畫的生活嗜好。近年因體力及視力減退,故由作畫改習攝影,並加入洛城香港攝影協會,隨有志一同的會友赴各地公園拍攝花鳥昆蟲動物。

       王鑌女士說,她的先生從初中、高中到大學,總共有9年的時間都在上海聖約翰大學就讀,讓他對母校具有比別人更為強烈的感動及思念。她看到先生如此懷念母校,很希望自己也能幫先生做一些事,因此把所有的攝影作品都捐給學校義賣。

       曾瑞北先生則表示:由於學校口述歷史團隊前往美國洛杉磯訪談他,因緣聚合下,促成此次展覽的展出,他非常感謝親朋好友在百忙當中遠從美國舊金山、泰國、新加坡等國家前來參觀,更感謝數位藝文中心林主任這半年來的規劃與籌備。

       數位藝文中心林慧真主任說:上海聖約翰大學雖然已經停辦61年,可是校友們對母校的懷念以及聖約翰「光與真理」的精神,至今仍然發揮著影響力,讓她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她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可以串起這樣的緣分,同時能將曾瑞北伉儷服務社會、回饋母校的精神傳達出去,希望這場展覽能成為聖約翰最好的生活美學教育。

        王鑌女士與夫婿曾瑞北先生對母校一向熱心捐助,曾捐款十萬元美金作為約史中心的發展基金,此次除捐出129件攝影作品供作義賣,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學校之外,更買下一架具有135年歷史、與上海聖約翰大學幾乎同齡的古董藝術鋼琴--「牡丹情」送給學校,作為緬懷母校及嘉惠後學的永恆紀念。

        「王鑌女士攝影展」自102年10月28日至12月4日於本校何兆豐數位藝文中心第一展場(電機資訊大樓地下一樓)隆重展出,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前往參觀!
 
 
王鑌女士從美國洛杉磯返台舉辦個人攝影展會上致詞 茶會現場以「牡丹情」鋼琴彈奏上海聖約翰大學校歌會上致詞 曾瑞北伉儷的親朋好友遠道而來參加揭幕茶會
王鑌女士從美國洛杉磯返台舉辦個人攝影展 茶會現場以「牡丹情」鋼琴彈奏上海聖約翰大學校歌 曾瑞北伉儷的親朋好友遠道而來參加揭幕茶會
 
201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