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
「國科會工程處電力學門101年度專題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會」
 
 
聖約翰科技大學陳金蓮校長於電力學門101年度成果發表會上致詞
聖約翰科技大學陳金蓮校長於電力學門101年度成果發表會上致詞
陳金蓮校長頒發電力學門新進人員研究成果評選優等獎給得獎教授
陳金蓮校長頒發電力學門新進人員研究成果評選優等獎給得獎教授
台科大學生榮獲電力應用實作論文觀摩競賽第一名
台科大學生榮獲電力應用實作論文觀摩競賽第一名

       由國科會工程處電力學門與聖約翰科技大學共同主辦的「國科會工程處電力學門101年度專題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會」,於102年10月26日假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行。本次會議是電力工程界一年一度的學術盛會,希望經由研究成果的分享與研討,促成國內產、官、學、研各界人士的定期交流,藉此增進彼此間的合作關係。

       會議由聖約翰科技大學校長陳金蓮、國科會電力學門召集人張宏展共同主持開幕典禮,計有200多位產官學界專家學者出席,除於會中發表137件國科會電力學門101年度專題計畫案之研究成果外,並進行新進人員研究成果評選及頒獎,此次獲得優等獎分別是中原大學李俊耀、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李振農及國立海洋大學林正凱等3位教授。

       主辦單位聖約翰科技大學陳金蓮校長表示,國科會工程處每年定期舉辦全國性工程學門專題研究成果發表會,主要目的在提供國內相關領域之學術界與產業界交流平台,希望能透過成果發表、相互討論及意見交流等方式,增進產官學界的創意激盪與合作交流,以提升我國產業能力。國科會電力學門張宏展召集人則表示,電力學門在過去5年當中,每一年投入1.2至1.3億元經費,支持160-170件研究計畫,外界非常關注研究成果。希望能透過成果發表的機會,讓大家群聚一堂,彼此交流觀摩、腦力激盪,讓研究成果得以活化,並發揮最大效益。

       本次大會同時邀請中央大學林法正教授就「智慧電網主軸專案計畫推動構想」進行專題演講。另為鼓勵青年學子動手實作,以達到培養實作經驗及提升職場技能之目的,成果發表會並進行「大專院校電力應用實作論文觀摩競賽」,於參賽隊伍中遴選出6隊進行最後決賽。台灣科技大學學生以「4kW高功率密度電源供應器之研製」勇奪第一名,第二名為澎湖科技大學「數位式局部放電分析儀之研製及其應用」、第三名為長庚大學「應用於農作物之多級倍壓高壓產生器研製」,佳作三名則分別由中山大學、義守大學及勤益科技大學學生所獲得。

 
 
電力應用實作論文觀摩競賽」參賽學生解說其研究成果 聖約翰科大陳柏宏教授進行計畫成果口頭報告 壁報論文展示與說明
電力應用實作論文觀摩競賽」
參賽學生解說其研究成果
聖約翰科大陳柏宏教授進行計畫成果口頭報告 壁報論文展示與說明
 
   
201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