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瓜竹傳情 傳承約翰人精神  
     
 
      聖約翰科技大學於102年10月23日假百齡堂舉行一年一度的「瓜竹傳情」活動,「瓜」是三芝地區的特產,具有在地生根、連綿不絕的意涵;「竹」是學校的校徽圖騰之一,象徵長年青綠、朝氣蓬勃,因此以「瓜」、「竹」作為傳承的象徵,讓二年級學長(姐)代表全校師生表達對新生歡迎之意,期望藉由同學的熱情與活力,延續約翰人服務社會的精神。

      「瓜竹傳情」活動由學務處課指組指導、學生會規劃主辦,陳金蓮校長、¬張員榮校牧、各學院院長及各系主任熱烈參與。傳承儀式上,陳金蓮校長先將印有「瓜、竹」圖樣的傳承物傳遞給各院院長、系主任及學務長之後,由系主任傳承給各系學會會長,再由二年級學長姐們將傳承物送給一年級新生,期勉大家能成為具有「德、智、體、群、美」之特質的約翰人。

      陳金蓮校長表示,聖約翰一向重視傳承,例如:月底將會有一百餘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上海聖約翰大學校友學長來學校舉辦聯誼大會,他們雖然已經畢業60幾年,但仍然熱情參與母校活動,同學間的情誼歷久彌新,這就是「約翰人精神」。她期許學長姐們要將約翰人的精神一棒棒傳承下去,不僅用心關懷學弟妹們的校園生活適應及學習狀況,同時也要將好的品格與知識傳承給學弟妹,希望聖約翰一棒比一棒更「棒」、一屆比一屆更「強」,因為這些人脈關係無論是將來創業發展或是求職就業,都是很重要的資產。

      此次「瓜竹傳情」活動特別以南瓜及竹子的圖象印製在環保筷上作為傳承物,除了彰顯瓜竹之意象,並且結合環保的觀念,希望學弟妹在使用環保筷的同時,也要想到學校師長及學長姐們的關懷與溫暖,讓約翰人的優良傳統,就像瓜竹精神一樣綿延不斷、一屆一屆延續下去。
「瓜竹傳情」是聖約翰一年一度的傳統活動
「瓜竹傳情」是聖約翰一年一度的傳統活動
「瓜」、「竹」象徵連綿不絕、代代傳承的意涵
「瓜」、「竹」象徵連綿不絕、代代傳承的意涵
陳金蓮校長將傳承物傳遞給陳建宏學務長
陳金蓮校長將傳承物傳遞給陳建宏學務長
 
 
各系主任將傳承物傳遞給各系學會代表 學長將印有「瓜、竹」圖樣的傳承物送給新生 環保筷禮物希望讓新生感受到學長姐們的關懷與溫暖
各系主任將傳承物傳遞給各系學會代表 學長將印有「瓜、竹」圖樣的傳承物送給新生 環保筷禮物希望讓新生感受學長姐們的關懷與溫暖
   
201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