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設立恩典勵學獎助學金 鼓勵大陸學生來台就讀
 
   
        聖約翰科技大學為鼓勵大陸學生來台就讀,特別設立「大陸恩典勵學獎助學金」,該筆獎助學金係由傑出校友張仲民學長所捐贈,每學期補助2萬元獎助學金給2位學生,主要提供給大陸地區「品學兼優」或「家境清寒」的學生申請,申請者並須附上大陸地區原就讀學校師長推薦信。
 
        張仲民學長曾任英特爾半導體(大連)有限公司總監,並擔任大連大學、大連民族學院和大連職業技術學院之客座教授。為支持母校聖約翰科技大學與大連地區大學之文化、教育交流與業務之開展,特別捐贈55萬元新台幣回饋母校,讓學校設立「大陸恩典勵學獎助學金」,藉此鼓勵大陸學生來台就讀,促使兩岸文化與教育之交流更為密切。
 
        今年來台就學的蔣皓同學表示:「這份獎學金就像一支強心劑,解決了他的經濟困難,讓他的寶島之行得以成行,並有機會學習體會不一樣的文化,使他的生命更精彩」。另一位來自大連大學的譚德振同學則說:「我一定會努力,讓短暫的一個學期收獲最大化的東西,使自己的人生提升一個高度。」
 
        聖約翰科技大學國際事務處於「102學年度第1學期境外學生始業輔導說明會」上,由陳金蓮校長頒發獎助學金給獲獎的境外學生,同時於說明會中向境外學生們介紹本校社團活動、平安保險、學生宿舍及心理諮商等事務。
 
陳金蓮校長與恩典獎學金受獎同學合影
陳金蓮校長與恩典獎學金受獎同學合影
 
聖約翰傑出校友張仲民學長捐資設立「恩典勵學獎助學金」
聖約翰傑出校友張仲民學長捐資設立「恩典勵學獎助學金」
 
聖約翰102學年度第1學期境外學生與師長們合影
聖約翰102學年度第1學期境外學生與師長們合影
 
   
2013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