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本務實、追求第一   
  華碩副總裁與聖約翰學弟妹分享如何實現夢想  
     
     
 
       做好基本功,創造差異化、設定進入障礙、崇本務實,你就有可能在競爭激烈的環境裡,建立自己不可取代的價值,超越別人與追求第一。這就是許祐嘉學長能在39歲躋身成為華碩電腦最年輕全球副總裁的成功秘笈。
       本校於102年9月25日邀請新埔工專電子科畢業、現任華碩電腦全球副總裁許祐嘉學長蒞校就「挑戰未來、實現夢想~從新埔到華碩的奮鬥歷程」進行演講。民國73年奉父親之命選唸電子科的他,一路從新埔電子科、台灣工業技術學院工業管理系唸到政治大學資訊管理研究所。同時具有電子、工管及資管等三種專業能力的他,憑藉著瞭解產品、清楚生產線專業、懂市場行銷及能跟其他製造部門合作等優勢,建立他與其他人的差異性,拼出他的競爭力。因此他建議學生要選擇能發揮專業的工作,這樣才能凸顯自身的優勢。

       許祐嘉學長認為學生在校的學業成績是一切的基礎,唯有把書讀好,才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他建議學生應該多補充課外跟所學相關的經歷,例如:電子科背景的他,就到電子工廠從事生產線裝配的工作,增加實務經驗。

       5年求學生涯,許祐嘉學長在校內是個品學兼優、極為活躍的學生,10 學期有8學期擔任班代、曾經同一學期同時參加7個社團,總共擁有12個社團的歷練經驗。不但曾經擔任口琴社社長、得過 2 屆全校民謠風冠軍,還發起籌組北區大專口琴社團薪傳聯誼社,20週有一半的週末假日都有聯誼活動,甚至他的老婆還是五專時代認識、交往,進而結婚的對象,從一而終的堅持也讓人印象深刻。

       他很感謝新埔的環境培養他所有的能力,許祐嘉學長說:「人生會有很多的想法與發展方向,而重要的是能夠找到有經驗的老師給予建議與指導。」像他與研究所指導教授的一席談話,讓他明確知道自己未來的研究方向,減少他獨自摸索的時間,讓他能夠發揮專長。他認為:「沒有實力的夢想等於是白日夢、癡心妄想,而實力得靠學歷加上經歷,不斷努力才能累積而成。」因此他期勉學弟妹們要從身體、心智、心靈及社會情感等四面向磨練自己,建立專業知識與工作技巧。

       許祐嘉學長不但與宏達電王雪紅董事長一起被《財星》雜誌欽點為亞洲最熱門25位商務人士,同時也獲邀擔任2013年長榮航空星空聯盟的會員代言人。為表彰他的傑出表現,陳金蓮校長頒贈其「聖約翰之光」獎座及「榮譽講座教授」聘書,期盼許祐嘉學長的成功經驗能鼓舞更多學弟妹,讓約翰人一代比一代更傑出。

       陳金蓮校長表示:許祐嘉學長的奮鬥歷程非常能激勵學弟妹,「他做得到,你也可以」,希望同學要奠定紮實的基本功、累積實務能力,利用學校資源好好鍛鍊自己,至少要找1-2位老師請教人生經驗,同時結交3-5位死黨同學、成為終身夥伴,如此一來,無論是求職或是就業,相信都將無往不利。

許祐嘉學長與同學分享從新埔到華碩的奮鬥過程
許祐嘉學長與同學分享從新埔到華碩的奮鬥過程
許祐嘉學長與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同時入選亞洲最熱門25位商務人士
許祐嘉學長與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同時入選亞洲最熱門25位商務人士
陳校長頒贈「聖約翰之光」獎牌表彰傑出校友
陳金蓮校長頒贈「聖約翰之光」獎座給許祐嘉學長
陳金蓮校長頒贈榮譽講座教授聘書給許祐嘉學長
陳金蓮校長頒贈榮譽講座教授聘書給許祐嘉學長
許祐嘉學長的成功經驗分享讓同學受益無窮
許祐嘉學長的成功經驗分享讓同學受益無窮
 

201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