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科大啟動「希望工程」計畫 讓學生贏在起跑點上  
 
   
   
 

       為培育學生務實致用的核心能力,聖約翰科技大學打造「希望工程計畫」,透過類校外實習、專業證照、專利申請、全國性專題競賽、語文檢定、國際與兩岸交換學生及學術指導等七項重點工作,讓學生及早確立未來學涯發展目標,培養職場所需的專業能力,適才適所發揮潛能。

聖約翰科大啟動「希望工程」計畫 讓學生贏在起跑點上

       聖約翰科技大學徐椿樑教務長表示,學校自102學年度開始推動「希望工程計畫」,在新生入學報到、辦理新生家長座談會的時候,已向新生及家長說明學校推動希望工程的宗旨,讓新生能於線上選填未來參與希望工程務實致用能力優先順序選項。

       希望工程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採用線上教學,由學生自行登入希望工程線上輔助平台進行線上學習;第二階段採用實境教學,由專責單位負責開設希望工程菁英班,並訂定菁英班學生之考核機制。


       徐椿樑教務長表示,聖約翰針對有特殊潛力的學生,規劃辦理菁英培訓班,讓學生透過不同類型的菁英班培訓方式,提升其專業技能及競爭力,使學生在校期間即能具備職場所需的核心能力與實務經驗,讓學生一畢業就可以跟職場接軌,達到學用合一、務實致用的目標。

       希望工程網址:http://b007.sju.edu.tw/files/11-1007-476.php

 

201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