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團體共識 聖約翰與宏達文教共同舉辦卡內基激勵訓練  
  凝聚團體共識 聖約翰與宏達文教共同舉辦卡內基激勵訓練 凝聚團體共識 聖約翰與宏達文教共同舉辦卡內基激勵訓練 凝聚團體共識 聖約翰與宏達文教共同舉辦卡內基激勵訓練 凝聚團體共識 聖約翰與宏達文教共同舉辦卡內基激勵訓練  
       
 
參與成員上台示範演練
激勵訓練課程由卡內基專任講師許筱敏老師帶領一整天活動

分組討論時間,小組成員進行意見交流與分享
小組成員進行經驗分享與討論

各小組分別上台分享經驗與心得
校內主管及教師踴躍參與卡內基激勵訓練

       為推動品德教育,聖約翰科技大學與宏達文教基金會簽署「磐石教育計畫」合作案,並於102年8月29日針對校內一、二級主管舉辦卡內基激勵訓練,透過訂立學習目標、強化自信、態度控制、表達意見(溝通)、了解他人及持續改進方法等課程,讓參與的主管們透過一整天的訓練,培養積極正向的態度,並能發揮良好的溝通能力,成為學生和家長之間的溝通橋樑。

       聖約翰科技大學陳金蓮校長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激勵訓練,讓學校整個行政團隊能夠凝聚共識、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她更期勉所有參加的主管們都能敞開心胸共同學習、積極參與,勇於表達意見。宏達文教基金會陸思如主任則指出,工作上關係的維繫很重要,如何與同事及學生之間保持良好的互動、進行有效的溝通,加深彼此的連結,在這次的教育訓練中,講師將會透過活動的分組、討論與案例練習,幫助參與成員建立正確的態度,運用卡內基原則展現團隊合作能力,並達到此次訓練的目標。

       這個活動共計有47位校內主管及教師參與,透過小組練習、討論及上台報告等方式,讓成員有機會表達與聆聽他人的經驗。更藉由「緩衝句」的練習,學習到即使雙方所持的意見不同,但還是可以在良好的態度下,有效表達彼此的不同意見。某位參與教師更表示,這樣的練習讓她開始省思與學生之間的互動方式,學會如何用更真誠與同理的態度,積極的聆聽與問問題,相信有助於化解與學生之間的誤解,且更貼近學生的內心。

 

2013年8月